組織介紹目錄
A- A A+

106.08.01 新任理事長的話


新任理事長的問候
 

黃信彰  (會員編號:00261)


各位會員、各位先進及同仁:大家平安,大家好
 

  信彰承蒙各位會員、會員代表及理監事們之鼓勵,很榮幸能擔任本學會第十四屆的理事長。在歷屆理事長及理監事們努力所奠下的基礎上,弟將全力以赴來為學會與大家服務,也期待各位先進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基層醫療照護是一個國家醫療照護之基石,世界家庭醫師組織(Wonca)也持續強調要重視全世界各個國家之基層醫療照護,家庭醫師可提供可近性、負責性、周全性、持續性及協調性,所謂2A3C良好之基層照護品質,也是全民健康照護之守門員。台灣雖未強制全民要有家庭醫師,但二代健保中期待全民有家庭責任醫師,以及政府推行中之本土化家庭醫師整合照護計畫(社區醫療群),正是期待基層診所能和社區醫院合作,提供以病人為中心,以家庭為單位,及以社區為範疇之高品質基層醫療照護,俾落實基層醫師能成為全民厝邊之好醫師。目前參與社區醫療群運作之診所及醫師不斷增加,加上本學會所訓練出來的家庭醫學專科醫師之投入,期待我們共同努力來提升台灣基層照護之質與量。
 

  台灣人口邁向快速老化的階段,失能長者將會快速增加,政府也正積極推動長照2.0之計畫,期待社區醫療體系能提供醫養合一有品質之醫療及生活照護,也是我們基層醫師可以扮演的角色,提供社區高齡長者全人之預防保健及健康照護,衰弱及失能預防,也可提供失能長者在社區中之居家醫療及居家安寧照護,落實政府在地老化之政策。
 

  政府目前正推行分級醫療,成功關鍵在於我們基層醫師或家庭醫師能提升基層醫療服務之量能,推廣社區醫療群來整合社區醫療照護體系,我們將爭取提高健保基層照護給付及資源,落實教導民眾自我照護知能,以及強化醫療資訊,來提供有效率之醫療服務,這都是需要我們共同努力來爭取之目標。
 

  本學會自民國75年創立以來,已過三十而立之年,目前會員與準會員已近六千人;歷年來多次榮獲「內政部優良社團」,也以「民眾厝邊的好醫師,全家健康的守護神-家庭醫師整合性照護計畫」獲得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核定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曾成功主辦1999年及2015年之亞太領域WONCA會議;前理事長李孟智教授也榮任亞太區域WONCA主席。敬請各位會員、各位先進,與我同行,在所有理監事及會務同仁共同努力下,能讓我們學會與國際接軌,共創台灣家醫美好之未來。
 

  謹此敬祝大家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闔家平安喜樂!!
 

理事長黃信彰敬上
民國106年8月 


網站更新日期:113.04.26 瀏覽人數:25085471
操作進行中,請稍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