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介紹目錄
A- A A+

2024年的振奮與期許~理事長的一席話

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是一個有歷史有規模的學術與實務核心單位,自接掌學會事務起,深知面臨疫情後的各種新局與轉折,必須努力振奮並期許未來。
  
各項任務包括協助推動所謂大家醫計畫,更延伸到糖尿病、初期慢性腎臟病的照護與學習精進,此項政府之全面基層醫療計畫將成為家庭醫學及全民的重要健康支柱,透過整合資源提供全方位的院所及基層醫療服務。尤其在成人健檢及預防保健方面,也針對代謝症候群族群,逐步加強宣導與預防工作,推動生活方式醫學的普及,從源頭減少疾病產生。也需強化預防保健及疫苗施打工作,提升社區居民對健康的識別和關注。
 
本學會努力促進會員權益,將致力於年度各項學術研討會的質量,促成各項工作坊讓會員參與感,建立更加密切的溝通機制,聆聽會員聲音,積極回應會員需求,確保每位會員都能享受到優質的學術與實務交流。學術發展是學會不可或缺的一環,積極支持各項學術研究和臨床實踐,推動家庭醫學不斷創新進步。
  
甫接掌學會之際,馬不停蹄地於10月率領理監事組團參與於澳洲雪梨舉辦的2023年世界家庭醫師組織世界會議,深感榮幸能夠代表本學會參與這個全球家庭醫學界一大盛會,愉快地與各國家庭醫師交流,讓世界看見台灣家醫。此行本團銜命努力爭取2027 WONCA世界會議在台北主辦,主辦權雖花落南非,我方過程相當艱辛而有意義。
  
此行尤其恭賀邱泰源教授成為台灣家庭醫學界獲得WONCA「榮譽終生會員」殊榮第1人;黃信彰名譽理事長當選2023 WONCA亞太區域五星醫師及亞太區域不分區代表;張炳勛醫師獲推選為WONCA亞太區域青委會主任委員;張必正理事正式接任WONCA亞太區域主席,皆彰顯了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領導地位。
 
大會頒獎典禮上,本人謹代表學會頒發了「台灣家庭醫學研究獎」,這不僅對國際優秀年輕學者的鼓勵,更是學會致力於為國際家庭醫學研究貢獻心力的具體行動。此舉亦大大提升了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能見度,展示了台灣在家庭醫學領域的卓越。學會的一小步卻是台灣一大步,特別感謝外交部及駐雪梨辦事處的支持,醫界與政府攜手拼外交,展現台灣在國際參與上的團結與重視。   

總括而言,學會各項事務,將以積極的心態和扎實的工作實力,推動家庭醫學在各項業務中取得更大的成就,也為我們社區居民提供更全面、更貼心的醫療服務。
 
新年將至,榮任學會理事長,幸能與學會各位前輩、社會賢達、各界菁英一起為這片醫療學術與國際社會園地而努力,衷心祈求大家能夠龍馬精神、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理事長 黃振國 敬上


112.07.31 理事長的話:共同打拼讓台灣家庭醫學擴大發展
網站更新日期:113.04.26 瀏覽人數:25088349
操作進行中,請稍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