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新聞目錄
A- A A+
111/07/01

愛與照顧的旅程~519世界家庭醫師日登山慶祝活動

愛與照顧的旅程
~519世界家庭醫師日登山慶祝活動
常務副秘書長 李祥和
  
  台灣是一個有山有海美好風光的地方,即使是在台北市區就有一個市民隨時都可親近的陽明山,為慶祝519世界家庭醫師日,今(111)年因應新冠疫情升溫,本學會決定不在以往民眾聚集地點,如台北車站或市長官邸來舉辦慶祝活動,同時,呼應家庭醫學健康促進的理念,我們選擇5月21日於陽明山系的軍艦岩來做登頂紀念節目。

  在出發之前,我們以今年519世界家庭醫師日的Logo做了紀念帽,作為參與登山醫師們的紀念。行程在陽明交通大學的校門口進入直走,大家在一個前面有愛心樹的台灣惠蓀咖啡廳合影,吻合了今年的愛心Logo。

  接著開始上坡,環狀斜坡沿途鳥語花香,登山口距校門口8分鐘。大家在此開心地合照,登頂真正地開始。

  
  黃信彰理事長在登山口起,一馬當先,原來平常就經常爬山,所以登梯爬山簡直如履平地;施錦泉監事會召集人、黃振國副理事長、公關及WONCA委員會蔡世滋主委、王三郎常務理事、孫文榮秘書長及許多前輩醫師也一同登山聊天拍照,年輕醫師途中遇美景就拍照打卡,學會秘書也難得到此,大家一路有說有笑,不久望見中途有涼亭,此亭為大學亭,可以略休息賞景,正好有人在此演奏樂器,大家欣賞美景與音樂,美不勝收。

  差點忘了攻頂,大伙略為休息,繼續前行約10分鐘,終於到達聳立軍艦岩,大家在此拉起了519世界家庭醫師日的布條,宣示了今年的精神標語Family Doctors Always There to Care家庭醫師的照顧無所不在。

  
  軍艦岩視野遼闊,可以遠眺文化大學、台北榮總、淡水河、基隆河、關渡平原、台北101大樓,令人心曠神怡;有許多人爬到一半的時候,會覺得累想放棄,但是,當他來到了軍艦岩的頂端,總會欣喜若狂,覺得不虛所行,由於所付出的努力,增進了健康、開闊了視野,產生新的力量!

  這就是我們世界家庭醫師本有的精神,持續不斷的努力與同伴前行,一直在身邊的照護民眾不會缺席,即使有挫折與困難,我們都會不斷地向上前進,Family Doctors Always There to Care家庭醫師的照顧無所不在,這也呼應在這次新冠疫情,台灣家庭醫師及基層醫師們不管在醫院及社區疫苗接種、PCR採檢及確診個案之居家照護都扮演重要角色!
網站更新日期:113.04.19 瀏覽人數:25013679
操作進行中,請稍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