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新聞目錄
A- A A+
107/01/31

有關benzodiazepine類抗焦慮劑及鎮靜安眠藥是否需增訂給付規定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106.12.27來函表示有關benzodiazepine類抗焦慮劑及鎮靜安眠藥,已納入健保給付多年,皆未訂定藥品給付規定,惟近年本類藥品使用量成長率大(如:lorazepamalprazolamestazolambrotizolamflunitrazepam 等),為使本類藥品之使用更為適當,請本學會、台灣精神醫學會及台灣神經學學會就本類藥品是否需增訂給付規定惠示意見。

  本學會討論後,於107.1.18回復:於長期患有精神或失眠方面疾病的病人,常併有其他系統疾病。涉及到身體、心理、靈性、家庭及社會諸多問題的影響,故基於用藥的妥適性,建議長期使用有關Benzodiazepine 類抗焦慮劑及鎮靜安眠藥達六個月以上的個案,應轉介給家庭醫師做全人、全家、全方位的健康評估。

 

網站更新日期:113.04.19 瀏覽人數:25012586
操作進行中,請稍候~~~~
×